明期以许

《可惜没有如果》衍生


听歌听到发疯  昨天深夜的脑洞  没有逻辑 

All嘉 注意顺序混乱  关爱抑郁症患者(?

不是因为我卡文好几天才发出来的,就是单纯报社而已

 

 

【假如把犯得起的错 能错的都错过 应该还来得及去悔过】

“我觉得是哥太过分了。”

BamBam在王嘉尔没回来的时候,是从来都睡不沉稳的。

也许平常看不太出来,但是他从以前到现在,对王嘉尔的依赖程度比任何人都过分。

可能是因为王嘉尔也宠溺他,他们在一起的时间最多,所以才更难发现。

他在外面有动静时就推醒金有谦,然后两个人就一直站在门口张望着,或许是只有他在观察全局。

段宜恩开始,朴珍荣挑火,林在范高潮。

王嘉尔抵挡不住,节节溃败,却依旧死死扛着。

BamBam一直痛恨所有把王嘉尔占据的事物,在他们的专业上,王嘉尔崇拜林在范和崔荣宰,在生活和精神上,王嘉尔依赖段宜恩和朴珍荣,在对弟弟们的照顾上,除了自己,还有金有谦。

他不喜欢那么多人跟他一起分享,但是没办法,这些都是王嘉尔需要的。

但是王嘉尔除了这些,他还要每天去外面跟别的人交际,在电视里面看到那些,和别人挽手,和别人拥抱,甚至和别人洗澡,不知道私下会更厉害到什么程度。

王嘉尔正红着眼睛看林在范,队长愤怒的劲头过了,可能也觉得自己话说的重了,眼神开始有些不安,大概是怕王嘉尔哭吧。

不过BamBam觉得他哥哥需要得到一个警告和教训。

趁着今天,反正就这一次。

他在黑暗中默默开口,素颜的脸却比任何时候都妖艳荼蘼。

“我觉得是哥太过分了。”

 

 

【假如没把一切说破 那一场小风波 将一笑带过】

“Jackson,你是不是又出去喝酒了。”

段宜恩半夜起来倒水的时候,看到朴珍荣和林在范一个人坐在客厅,一个人坐在餐桌,各自关注自己手里的笔记或者书籍,互相没有讲话。

段宜恩用手机刷了一下已经很长时间都刷不出新东西的页面,他知道他们在等什么,他也同样在等。

不过那人回来也是回房间。

他抓住倒满的水杯,往房间里走过去。

门口传来小心翼翼的开门声,王嘉尔像做贼一样偷偷摸摸进来。

模糊的光晕照着面色不佳的脸庞,出门时还服帖的妆容已经脱了一半,遮不住眼底的黛青色,王嘉尔看到段宜恩,还是努力挂起笑脸,做了一个“嘘”的手势。

林在范和朴珍荣听到动静也看向门口,被逮住的王嘉尔嘟着嘴唇卖了个乖,急匆匆就想往浴室跑去。

酒味。白酒?啤酒?红酒?好像有一丝白兰地,又好像有一点伏特加,也许还有麦芽或者葡萄的香气,段宜恩脑子一片眩晕,他想也许里面还加了柠檬和百利甜酒,那就不是单一的酒了,应该是调酒。

至于王嘉尔去了哪里,去了多久,喝了多少,他判断不出来。

男孩躲躲闪闪跑过他身边,段宜恩几乎是瞬间爆发,抓着他的手腕把他甩回面前。

王嘉尔惊魂未定,睁大布满红丝的湿润双眼。

段宜恩轻微蹙着眉头,声音冰冷:

“Jackson,你是不是又出去喝酒了。”

 

 

【全都怪我 不该沉默时沉默 该勇敢时软弱 如果不是我】

“Jackson哥,不是这样的……”

金有谦还没有开口,崔荣宰彻骨寒冷的回答就先出来了。

他眼见着王嘉尔表情迅速衰败下去,仿佛被降温冻坏的一株太阳花。

金有谦张了张口,把原本都要脱口而出的维护给咽了下去。

他从来不像哥哥们想那么多,做那么多,包括现在,他也就是单纯地,想要上前抱抱看上去很冷的王嘉尔,告诉他大家都不是那个意思。

金有谦是不清楚这些,但不代表他完全不知道。

段宜恩和林在范意外地好懂,两个人所有的心思都写在脸上;朴珍荣和BamBam相对来讲隐藏得很用心,他们无害地存在着,但是却永远握着主动权;崔荣宰按理来说应该和他一样,都是安静地守护着,不愿争抢出头。

不知道为什么今晚连崔荣宰也锋利带刺,金有谦踌躇着没办法掌握情况。

但他知道没有人真的想伤害王嘉尔。

王嘉尔血红着双眼,泪水要滴不滴,看上去瞳孔就像是要透出颗血珠一样,他颤抖着揉了揉脸,倒退两步拿起了自己的包。

“我……可能需要醒醒酒……”

几乎凝固的局面中,主角决定退场,金有谦跨着步上前去,却还是没有抓住落荒而逃的人的衣角。

他不知道这是一次什么样的错过。

“Jackson哥,不是这样的……”

 

 

【不受情绪挑拨 你会怎么做 那么多如果 可能如果我】

“如果你再自己一个人大半夜跑出去应酬,就不要用是为了我们大家好这样的借口,说真的,你为你自己就好,不用操心我们。”

王嘉尔才刚开口反驳朴珍荣,林在范就觉得自己的理性爆炸了。

朴珍荣一向了解林在范,到一个什么程度呢,一句话就能翻天覆地的程度。

段宜恩马上就要丢盔弃甲,朴珍荣及时一刀接过话茬,王嘉尔如果忍一口气跟段宜恩回房间,他也就憋一肚子火自己花一晚上消化了。

可惜王嘉尔不是那种人,王嘉尔喜欢把事情讲清楚,说明白,不喜欢留下心结。

而林在范在这种时候,最不喜欢的就是辩解。

他当然理解王嘉尔的做法,也心疼他整天为了团体四处奔走,但是在这个场景下,他希望王嘉尔能够明白他们的想法,而不是像平常一样逗个笑耍个宝糊弄过去。

王嘉尔语意委屈地为自己辩解,表情依旧鲜活,其实手脚都无措地不知往哪儿摆:“我哪里找了借口,我不是一直都很忙,哇你看你们这都不知道,真是一点都不关心队友啊……”

林在范艰涩开口,控制不住情绪的阴沉:“你觉得我们好耍弄?”

王嘉尔刻意明朗的表情僵在脸上:“什么?”

“如果你再自己一个人大半夜跑出去应酬,就不要用是为了我们大家好这样的借口,说真的,你为你自己就好,不用操心我们。”

 

 

【倘若那天 把该说的话好好说 该体谅的不执著 如果那天我】

“你一向就是这样,每件事都喜欢找借口。”

朴珍荣在王嘉尔进门的时候就把手里的书放下了。

他早早洗好了澡,催促着弟弟们去睡觉,自己出来等着,看到林在范的时候,也不是那么意外,看到段宜恩的时候,就更不意外了。

他当然也知道王嘉尔这么急着避开,估计是怕被发现什么,但是没想到会是段宜恩先开口。

王嘉尔愁苦着表情对着段宜恩撒娇,似乎是想他放他这一次。

朴珍荣觉得眼角酸疼,稍稍阖了下眼睛。

“我是为了我们大家嘛,那么多摄制组,还有一些前辈,我要留下一个好印象,总不能不喝吧,韩国人不是最看重这些了吗?”

对啊,说得没错,但是我们担心啊,担心得都要疯了。

段宜恩表情缓和,朴珍荣却只能看到王嘉尔为了安抚段宜恩,温柔拍打段宜恩手腕的动作。

他冷漠地看了一眼早在爆发边缘却没有引火线的林在范,转动眼珠静静地盯了王嘉尔两秒,柔和又不带感情地开口。

朴珍荣想,自己的表情一定失望透顶又嫉妒异常,眼睛里一定没有光彩全是怨毒,不然王嘉尔怎么会在看向他的时候不自觉地瑟缩紧张,仿佛受到了天大的委屈。

“你一向就是这样,每件事都喜欢找借口。”

 

 

【误会自己洒脱 让我们难过 可当初的你 和现在的我 假如重来过】

“算了,都别说了,说多少对Jackson哥都没有用。”

崔荣宰才是真正每天睡得最晚的那个人。

在他们几个人中间,他其实最不喜欢掺和进这些事情里面,他做好自己的分内工作,不给哥哥们添麻烦,帮着照顾弟弟们,开心就去哼哼调子,伤心就去听听歌。

然后每天,能够看到他最喜欢的Jackson哥就行了。

他不争不抢不吃醋,不挑不拣不埋怨。

王嘉尔开心,他就跟着开心,王嘉尔难过,他就给他唱首歌哄哄他。

虽然不像朴珍荣林在范段宜恩那么受依赖,但也不像金有谦和BamBam那么受照顾,崔荣宰很满意,他是一个知足的人。

他以为他是一个知足的人。

BamBam说完话之后,王嘉尔的表情就彻底奔溃了一样,他还抓着段宜恩的腕口,眼神却从朴珍荣转到林在范,再从林在范转到BamBam。

泰国少年梗着脖颈,眼底全是王嘉尔看不懂的侵占和欲望。

王嘉尔沙哑着嗓子想开口,目光转向一旁的金有谦,好几次都没发出声音:“我……有谦…也这么想吗?”

崔荣宰面无表情地站立,他想,从他出来到现在,王嘉尔好像都没有发现他。

什么时候你的目光能够驻留在我身上一下呢?

还是说我应该要自己争取才对。

主唱明亮的嗓音在暗潮汹涌的局里宛如一股清流,只不过实在是太过于清凉了。

“算了,都别说了,说多少对Jackson哥都没有用。”

 

 

【可惜没如果 只剩下结果】

“……”

王嘉尔直接跑到了楼顶。

他张嘴想要大喊,但是一点声音也发不出来。

其实今天并不是第一次,他之前就有过,突然没有办法正常讲话,从心底蔓延出极端的空虚感,不是吃不下就是狠狠地饿,夜夜做噩梦,白天还要挂上笑意去上节目。

他本来准备今天回来跟段宜恩先讲,然后跟大家一起商量,看是不是要休息一段时间。

不过现在看来好像也不是那么重要了。

他拼命搓揉自己的眼睛,但是哭不出眼泪来,只是把眼睛弄得更红更肿。

王嘉尔望着地面微弱闪烁的路灯,走到楼顶的边沿意识恍惚。

如果数三二一,不知道会不会有谁找到我身边。

刚刚出门时,忘了看在范哥和珍荣的表情,他们说不定还是生气。

三。

弟弟们总是一副乖乖的样子,今天却都很坚持,那一定是我哪里做错了吧。

二。

段宜恩为什么没有拉我一下呢。

一。

他感觉眼角流下液体,用手一摸才发现是自己蹭破了皮,真的出了点血。

都没关系了,他抽抽鼻子,弯出最漂亮的笑容。

“……”

 


评论(55)

热度(20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