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期以许

彼此

*BamBam米生日快乐

*维持感情的最好办法是吃冰淇淋

 

 

“你能不能不要长大了。”

“说什么胡话呢。”

“就是,不要变就好了。”

 

 

BamBam是在金有谦高八度的奶音尖叫闹钟里醒的,连看都懒得看一眼,直接把床上的玩偶一个两个三个往隔壁床扔,被砸到的人还是维持着高频的声音,好像精神失常。

“金有谦你是不是疯了你!”BamBam猛地坐起来,简直想把手机都扔过去。

对面床上的人鼓着一张圆乎乎的脸,头发有些乱,呆滞的目光转到他身上,从头顶开始打量,盯穿那件做了好久睡衣的敞边背心,再盯回他的脸上。

“啊啊啊啊啊!!!!!”

“给我闭嘴!”BamBam揉着不甚清明的眼睛:“大早上吵什么吵啊…”

早知道就不跟这臭小子一间房了,一天到晚粘在一起,连个觉都睡不安生,要跑都没地方跑,打架也打不过,这不是给自己找罪受吗。

金有谦乖巧地闭了嘴,探头探脑,半晌才憋出一句话来:“你是BamBam?”

什么鬼,这说的什么话,BamBam还没摆出冷漠的表情,就被正襟危坐在床边的人给逗笑了:“我说金有谦,你在自己床上坐得一本正经干什……”

少年眨着眼睛看他,又好奇又害怕,非主流的红橙粉发色,怎么看也不是最近风潮。

胖胖手,胖胖腿,胖胖脸,啊,还没张开。

“呃…额?”

在BamBam二十周岁生日这天,金有谦不知道为什么,穿越成了五年前的傻样子。

 

同样,二十岁的金有谦,正缩在练习生们的大宿舍隔间里,跟十五岁警惕得不得了的小孩子BamBam,僵持着大眼瞪小眼。

他记得和BamBam聊起过的,因为一起的时间实在是太长,在没有发现的时候,两个人就已经度过了暴风长高蜕形的阶段,所以看对方从来不觉得有什么大差别,如今一下把他丢回五年前,看到豆丁一点点的BamBam,还真是心情复杂。

“你再不说你是谁我就打电话叫人了啊。”BamBam这时候还是童声,粘连着一片发音又软又腻。

“不是跟你说了吗我是金有谦。”

“不要逗我玩,不好玩。”BamBam不高兴:“你怎么会是金有谦呢,你是他哥哥吧,或者是别的长辈什么的,是他叫你来耍我的吗?”

与回忆里的并不一样,金有谦答不上话,他印象里的BamBam是个小爆竹,个子不高但可会气人,常常炸得他浑身毛都竖起来,小孩再往哥哥们身后一跑,尽给金有谦吃哑巴亏。

“这里家属不能随便进的喔,你会害有谦挨骂的。”BamBam还是缩在角落,捏着自己的手机考虑要不要给王嘉尔或段宜恩打电话,语气小心翼翼。

他们一路吵嘴过来,永远都是站在平等的立场互相较劲,几乎是,或许从没有,看到过如此胆怯的小朋友。

“怎么说不信啊。”金有谦想了想当时的情况,决定直接开口怼:“傻瓜笨蛋小矮子。”

 

十五岁的金有谦正在屋子里罚站。

说是罚站,其实就是呆呆站在屋子中间,看着新搬的宿舍间发愣,BamBam不让他出去,自己倒是在他面前刷牙洗脸换衣服,来来回回走了个几百趟,少年是没反应过来,看看满床的玩偶开心,看看漂亮的衣柜也开心。

开心得只会呆了。

“原来我们俩出道了啊。”金有谦如梦初醒,揉自己的脸颊。

“嗯,出道了。”BamBam轻声搭腔。

“只有我们吗?还有谁还有谁。”金有谦跟着BamBam后面扯他领子。

“不知道比较好哦。”BamBam无所谓地把他手拎开,去给自己的宝贝鞋子们做护理:“那样不就没意思了吗。“

“哎咦,知道一下也不会怎么样。”

“知道太多的话,你不努力了怎么办,不用功了怎么办。”

“都知道要出道了,这话你不早讲。”金有谦做鬼脸:“而且我是那种人吗。”

那倒是,BamBam点点头,金有谦要是知道自己会出道,那只会练得更狠,对自己更严苛,可能比以前还要可怕一百倍。

不知道为什么,一向话多的两个人,这个状态却都说不出更多了,他们都更习惯跟同龄的人吵闹玩笑。

金有谦是知道人长大了必然是会成熟了,但是他似乎没有想过也相处不了这样的BamBam。

“你长高不少诶。”少年人决定尬聊,总比冷场好:“嘿嘿。”

“是啊。”BamBam想到什么,放下手里的东西,站到金有谦面前,差不多是平视的距离,既得意又丧气,总算不用仰头看人了,嗨呀气死了长了五年才赶上人家五年前。

金有谦意料之外地紧张了:“…我…我还会长吗?”

“哼,放心好了,蹭蹭长。”BamBam直勾勾看着面前人青涩的脸:“你害羞什么。”

“我想问啊。”金有谦别开眼睛:“我想问下哦。”

“我们两个关系就一直这么不好了吗?”

 

“不,关系超好了。”金有谦咽下一口便利店买回来的巧克力奶,庆幸自己现在身上带了现金,能给自己买杯奶,还能给小孩买个冰淇淋:“好得超乎你想象。”

BamBam舔挖冰的勺子,含含糊糊:“怎么超乎我想象啊…”

有点黄暴,好像不太适合跟未成年儿童说,金有谦咬着奶瓶瓶口,想着要不要说,说的话要说到什么程度。

人生剧透,总归不是什么好事。

“就一起做了很多很多事情嘛,然后特别特别亲密了,还有就是最好最好的亲故,嗯,差不多了。”金有谦避重就轻,概括着说了几句。

“这样啊,那等小胖墩回来我就跟他和好吧。”BamBam继续埋头吃。

“什么小胖墩!嘿!你还这么叫过我!”金有谦许久没上来的怒火一烧,他小时候最不爱听这话了:“你背后是不是还说我很多坏话老实交代!”

“你都成年人了怎么还这么小气的。”BamBam放下冰淇淋,站起来叉着腰,一副斗志昂扬小公鸡样子:“你都叫我小矮子,我为什么不能叫你小胖墩啊。”

啊,出现了,吵架时候的小无赖姿态,仅仅针对金有谦一个人,专属pose。

妈呀好怀念,梦回十五岁,金有谦反倒乐了,好脾气放低声音问:“你看我现在这样,叫小胖墩还合适吗?”

少年人手长脚长,小臂到手腕有了明显的肌肉线条和青筋,下颌锋利,眼睛却满是多情,神态柔软。

“那是不合适了喔。”BamBam很讲道理地弯腰拿盒子,准备坐地上接着吃。

金有谦干脆拽着胳膊拉过来,让小孩坐在他腿上,小孩也没挣扎,就随他了。

“你们,啊不是,我们,吵架了?”

 

“是我跟他闹变扭,算了算了,不是什么大事。”BamBam点了炸鸡可乐放了一地:“你行不行啊,怎么还脸红呢。”

这能怪我吗,金有谦脸烧得可以煎蛋,我就问了一句关系怎么样,你连谈恋爱接吻做爱几次用了多少姿势都告诉我了,到头来还说什么昨晚吵了一架,谁听得进去啊。

“我…我们换话题聊吧…”

哎呀多久没见了纯洁结晶体,BamBam憋笑,怕金有谦跟他急眼。

“聊什么,聊吵架?”

“额,是为什么吵架来着。”

是为什么吵起来的呢,BamBam思考一下,其实没有吵起来,就是本来好好的,金有谦说要做过零点第一个跟他道生日快乐的人,他也高高兴兴等着了,结果一通傻了吧唧的说辞下来,最后少年有点怅然地说了一句。

金有谦感叹,什么都不变该多好,BamBam你不要再长大啦。

努力堆砌的城堡,精心种植的花园,一片云过来,伴风伴雨,花枝残败,断壁残垣。

“被否定了呗。”

“啊?怎么会这样啊。”

可能是不知道自己有多大破坏力,可能只是他作茧自缚想太多。

BamBam笑一下:“没办法呀人生嘛。”

“你难过了是不是。”金有谦一手一个鸡翅膀凑到他身边,长大了的我到底说了什么呢:“你难过了呀BamBam米。”

“喂我现在可比你大很多。”

“长大了怎么反而更笨了。”金有谦傻兮兮笑起来,把炸鸡塞到他手上:“揍他呀。”

 

“所以我给了他一拳。”

BamBam举起自己的小拳头,金有谦才想起来是有这么一回事,他那时候好不容易拉下脸想在死小孩生日当天跟他和好,说以后要一起努力一起成长,又不知道哪句话点了火了,急上头了,推了人一把,自己挨了一拳。

“我的错我的错。”少年对着半大点点的小孩子完全没原则,还抱在怀里呢谈什么原则。

“你人还是挺不错的。”BamBam满意地点点头:“比那个金有谦好很多啦。”

“那是,我好歹多吃了五年的米饭和泡菜,还多喝了五年的巧克力奶。”金有谦骄傲了,感觉到了膨胀,不仅如此呢。

我多跳了五年的舞,唱了五年的歌,认识了更多人,完成了更多工作,看了多五年的风景,与日升日落一起,与你多相处了五年的时光。

比那个还脆弱爱哭的小子,要棒得多啦。

“长大可是一件很酷的事情呢。”金有谦喃喃自语,又闭上了嘴。

“那我也要努力吃饭,努力长大成人了。”BamBam认真地看着金有谦:“不然只有你一个人变得帅气,我岂不是要落后了。”

金有谦许久不回应,只是抱紧还小小一只的男孩。

“不会的,我们会一起。”你不会落后的,你会变得又漂亮又帅气,什么事情都敢尝试,胆子不大所以一步一步都走得很踏实,就像隔着亿万光年的小星星,一闪一闪亮晶晶。

“会跟我一样帅的…诶,原来你觉得我现在很帅气哦。”

“不好撒谎的嘛。”BamBam耳根发红,低着头不看人:“谢谢你的冰淇淋,我就当做生日礼物啦。”

 

 

所谓童话,美好部分是给小孩子看的,沉痛内涵是给大人想的。

无论是十五岁的金有谦和BamBam,还是二十岁的金有谦和BamBam,都还是小孩子,也都是大人了,对奇妙的境遇迅速接受,也对到来的离别很是坦然。

睁眼闭眼,回到熟悉房间的时候,金有谦看了一眼表,离BamBam生日过去不剩下多久了,熟悉的人躺在他另一边的床,握着手机看着,笑眯眯的。

不知道十五岁的我和他有没有和好呢,应该有的吧,看我们的现在,还是好好的。

“Bam。”金有谦叫了一声。

“哎呀吓死我了。”BamBam抖一下:“真神奇嘿什么时候变回来的。”

“我有话说。”

BamBam静默两秒,酷酷地抱着胳膊站起来:“有始有终啊这是,晚上还要说,行你说,来来来,过来说。”

金有谦从两人床之间的桌子爬了过去,一把把人搂到怀里,差点给闷了个半死,才吭哧吭哧开口。

“不知道你是怎么理解的,但你一定理解错了。”

“所以要重新来。”

“说不要长大,不要变。是因为你总是难过,我知道你喜欢多想的,不知道该怎么说,但这是一个人的事情,我只能旁边守着,帮不上太多的。”

“我想你能够做自己,小时候那样的,凶起来凶巴巴,笑起来甜蜜蜜。”

“就算是这样哦,我也很感谢的,非常非常感谢。”

“好好地长大了呀我的BamBam。”

 

BamBam轻轻叹气,一拳打在金有谦肚子上。

“嗷!什么情况!”金有谦难以置信地捂着肚子,这不应该是一个感人的时刻吗,不应该紧接着拥抱开始亲吻然后谱写新的黄暴吗。

“做自己。”小孩得意地晃晃自己的拳头:“谢谢你的生日礼物。”

以及陪我一起的诺言。

 

 


评论(41)

热度(1119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